卿君点朱砂

表面仇敌

想了很久的脑洞,终于下定决心写下来。韩叶古代战争paro,想写一对互相争斗又惺惺相惜的对手【恋人】,他们相亲相爱并共处谋事,他们彼此牺牲又自相残杀。表面上是仇敌,却又暗度陈仓偷偷相爱。嘿嘿嘿嘿嘿我yy的心潮澎湃,希望我有毅力写完吧๛ก(ー̀ωー́ก)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 起
        韩文清一直以来被视作叶修最大的对手。但是叶修不这么想。他觉得韩文清和他不是一时瑜亮,反而像是,多年未见的老友。

   1
        韩文清是霸图的统帅,威名赫赫。在刀光剑影的沙场上,他仅凭一双拳头就挡住了进犯敌人。但说是未尝一败还有些夸张。
        他为数不多的败仗里,竟大多是叶秋带来的。
        却邪似乎天生就是烈焰红拳的克星,虽然韩文清并不想承认。
        韩文清望向嘉世的营盘。星点火光,颤巍巍地映在他眼睛里。他心里一动,感觉似乎有什么和从前不太一样了。
        事实上的确不一样了。白日里阵前对峙,那银甲白马,手提却邪的,已经换了人。
       “叶秋呢?让他出来。躲在小孩子后面也不嫌丢人!”韩文清皱着眉头,冲着对面喝道。
       “前辈年老体衰,已经解甲归田了!”孙翔笑道,引得身后将士们一阵哄笑。
        韩文清更加不耐,纵马上前,提气跃起,一拳砸在了地上。嘉世众人猝不及防吃了一脸尘沙,不少兵士被轰倒在地。孙翔气急,双腿夹紧马腹,大喝一声“休得猖狂”,枪尖直指韩文清。
        韩文清侧身避过,左手向前探出压制孙翔臂膀,右手给了霸图众人一个手势。
       “众将士听令!两翼包抄,前锋突进!”张新杰提声下令,也不做什么军阵,就这么直直冲了上去。嘉世此刻人心大乱,也来不及做出阵势应对,只能仓促对抗。
        孙翔被韩文清近身,身上挨了不少拳头。韩文清的拳脚几人能硬抗?孙翔气血翻涌,从马上跃起,却邪在空中划出令人胆寒的冷光,韩文清不得不退。孙翔也不恋战,直退到杭城门下,忙令鸣金收兵。
        他回头看向霸图,黄沙蔓延,韩文清端坐马上,冷冷说道:“嘉世若是少了叶秋便这般气候,不如即刻灭国。”
        孙翔咬牙,心道长江后浪推前浪,忍得一时,下回再来战便是。勒紧手中缰绳,他驾马入了城门,待将士们退回城中,厚重城门“吱呀”在他身后合上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 回到青城中,韩文清屏退随从,独自走上城楼。黄沙满天,残阳如血,满目烽烟里,远处那城中统帅究竟如何,再怎么看也看不太清了。
        真的如孙翔所说吗?不可能,叶秋为人放荡不羁,总好似天下没什么入得他眼,唯有他呕心沥血扶持的嘉世能得到叶修全部心力。那混账东西怎么舍得下?怎么能舍下?
        韩文清闭了闭眼,转身下了城楼。

—tbc—

评论

热度(25)